墙头瞬移选手。

【瞳耀】游原惊梦(六)

前脚已经迈进弃坑的深渊 自己晚上想剧情把自己虐哭 好蠢



白羽瞳,你竟然馋我的身子!



(六)



在广亭县停留了近十天,白羽瞳和展耀继续南下,来到了泮洲镇。白羽瞳摸着空空如也的钱包,后悔招惹了一个祖宗。吃的要好,还要住客栈,兜里的钱就像流水一去不复返。

“这个镇子不知道哪有什么好吃的,”展耀一进屋就奔着床去了,“这个床不够软啊。对了,我们问问店家不就知道了吗?”

白羽瞳将行李卸下,从桌上倒了杯水解渴,方才白羽瞳仗着一张脸与店家纠缠了半天,只见展耀冲着店家轻轻眨了眨眼,两个人就用仅剩的几枚铜钱换了一间上等厢房,“你刚刚是不是用什么法术了。”

白羽瞳端过一杯水递给展耀,顺势坐在了床沿上。“没有啊,有谁能拒绝一只纯良可爱的小猫咪吗?”

“你现在可是人形。”白羽瞳将杯子放回桌上,“还是老规矩,不许对人使用法术。”

“知道了,跋山涉水我都走过来了,要知道我不能瞬移,但还是会飞的。跟你这个小和尚走这么长的路,我觉得我的肉垫都磨平了。”展耀来回看着自己白净的双手。“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白羽瞳欲言又止,“住了客栈我们就没钱了啊。”

 展耀凑到白羽瞳身边,“钱?就是那圆圆的东西?”

“对啊,”白羽瞳推开展耀凑上来的脸,将人转了一圈,“你这个等级的妖,应该有什么东西可以卖吧。”

展耀抱着自己迅速退到了一边,“白羽瞳,你竟然馋我的身子!你个假和尚。不吃了不吃了,反正我们妖不吃东西也死不了。”

“哈哈哈,”展耀的反应惹的白羽瞳笑出了声,“你现在功力已经恢复了吧,我打不过你。”算起来两个人确实赶了好几天的路,加上在广亭县逗留的日子,展耀的毒已经化解了。

“对哦,我怕你干嘛。”于是拽起白羽瞳的手臂就往门外走。“你不吃饭不行吧,下楼,今天还能有一顿晚饭。”

“啊?”

“老板开房间的时候答应的,包含一顿晚餐。”展耀回头对白羽瞳吐了个舌头,“没人可以拒绝小猫咪哦。” 

这次两人一反常态,在大厅最中央落座,就像是夜空里那轮璀璨的月亮。

“我们换个桌吧。”白羽瞳仍然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“就这儿。”展耀招呼小二过来要了一份酱牛肉又点了几盘青菜,活脱脱要狠宰一顿的架势。“喏,来活了呀。”

白羽瞳顺着展耀的目光看去,两个捉妖人进了门,坐在了最旮旯的座位上,展耀露出了狡黠一笑,顺便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

“两位请坐。给客人上茶。” 

“不必麻烦,”白羽瞳和展耀落了座,“张大人我们就开门见山的说吧。” 

“不知二位从何得知贱内消息。”

“从我一捉妖人朋友那儿,他姓武。”展耀知道白羽瞳不能撒谎,抢先一步回答。事实上是,展耀凭借一副好耳力从大厅的捉妖人那儿偷听来的。

张守才,今年科举状元,上任知府。期间,管辖内风调雨顺,百姓安居乐业。念其功绩,聘为驸马,娶十六郡主。然两年后,郡主突得怪病,嗜血惧光,性情暴躁,不能与人言。“听闻您奖赏优厚,故来自荐。”

“哈哈,你说话也算直白,确实如此,”张守才捋了捋两撮胡须。“你们若能将贱内治愈,赏黄金百两。”

“可否让我二人见一下贵夫人,”白羽瞳起身做礼。白展二人在张守才带领下引至后院一小屋,墙上的窗户都盖以黑布,又辅以稻草,门框上贴着许多符咒。白羽瞳先一步走近,“大师,这可不能撕。”白羽瞳只好凑近了观察,其实就是一般的镇压符,镇压邪祟,驱除魔障。白羽瞳回头看了一眼展耀,似在寻问他身体状况,却见展耀轻松的挑了挑眉。

“开门之后,你们就不用进来了。”

“请二位切不可伤她。”张守才眉毛皱在一起,担忧得很。进屋后白羽瞳一时间无法适应完全的黑暗,这时展耀一手搂过白羽瞳的腰,白羽瞳好像能够感受到背后胸膛里涌动的血液,猫妖偏高的体温顺着背脊一丝丝融到心里面。紧接着另一只手附在白羽瞳眼睛上,却是冰凉的触感,眼前一下子清晰了起来。

“这是通感,”脑海中出现展耀的声音,“就算不说话,也可以交流。我把视觉听觉嗅觉都借你。”

只听咣当一生,郡主伸着双手向两个人扑过来。二人左右分开,展耀转身一掌击在了女人的背部,顺势一个扫腿并施以定身咒,人就老老实实趴在了地上。

小猫咪可真不是好惹的,白羽瞳暗自感叹一番。

“那是,我只是懒得出手而已。”

“啊,”显然白羽瞳一时忘了通感的存在,“你这一掌下去,她还能好吗?”

“我可是肉搏,不带功力的。你怎么不关心一下我手疼不疼。”

“嘘。”白羽瞳闭上眼好好了嗅了嗅,“你有没有闻见什么味道。”

“思想活跃和嗅觉并不冲突,”展耀也仔细的闻了闻。“有一种淡淡的虚无缥缈的梅花香气。”

白羽瞳将人翻过来,女人大概身长五尺,皮肤惨败,骨瘦如柴,眼尾翻红,额间有一朵五瓣梅花,指甲长而发黑,手臂上有多处划痕,着一身粉白,腰间系一块镂空玉排。

“白羽瞳你过来。”展耀站在梳妆台前,梳妆台上左右对称摆放了瓷白瓶,其中一瓶里插着开的艳丽的梅花。展耀摘一朵花瓣,花瓣刚刚离开枝干就化为了灰烬。

“大师?”门外传来张守才的呼唤声。“你们还好吗?”

“先出去吧。”展耀在关门的一刹解了咒,女人冲过来,指甲划着门板,惹得人头皮发麻。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头一级运动员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