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瞬移选手。

【瞳耀】游原惊梦(七)

就我这速度能更到第二季开播 哈哈



“出家人不能入烟花之地。”


(七)



白羽瞳和展耀询问过张守才后,顺着指引来到了近郊的一处梅林。这个季节,梅花开得正盛。偶有一阵风过,吹得枝干上的雪和花瓣纷纷飞落,是冬季一处耐游之境。四处可见城中三五结伴来赏梅的人,也有诗人集会在此赏雪赏梅论赋做诗。展耀见此也颇有兴致,这朵闻闻,那棵看看。“猫儿,你觉得这个地方怎么样。”


“挺好的啊。”展耀的回眸和着梅花一同落在白羽瞳眼里,这人怕是落入凡间的仙子吧,白羽瞳感叹。“景色很美。”


“美什么美!”白羽瞳走上前将展耀拉到身边,“你不觉得怪怪的嘛,这也太和谐了吧。”


“确实和谐,没有一丝妖气。”展耀也不挣扎,就这样任由白羽瞳牵着手臂来回乱逛,“你看。”展耀指着前面的一群女子中的一位,“她额间是一样的花纹吧。”


“敢问,”话都没说完,女子们就将展耀围了个水泄不通,白羽瞳没有防备硬生生被挤出了人群外。“喂!”


“这位公子是刚来本地吧,好面生啊。”


“这里的人你们总不能都认识吧。”展耀皱了皱鼻子,关闭了嗅觉,脂粉味呛得他难受。


“那是,不说全部,这镇中的男人我们可是都见过。”女人们偶尔彼此咬几句耳朵,但大部分注意力全放在展耀身上,有几个甚至都要贴在展耀怀里了。


“喂!”白羽瞳不好与女人推搡,只能在外围声援,有种说不出的着急堵在心里。


“大姐,你们散开点啊。”


“那可否寻问几个问题。”展耀微微后移,奈何后面也是人,压根脱不开身。人类的雌性这么可怕吗?展耀不禁疑问。


额间有梅花的女人见状,“可以啊,晚上我们都在观春楼等你哦,一定来哦。”说完带着姑娘们散开了。


展耀抖抖衣衫,施了一个净衣决才堪堪放开了嗅觉。还没张口说话,就被白羽瞳拉着疾步离开了梅林。“你怎么了?”路上展耀感到抓住自己的手用了很大的力气,不至于疼但总归不舒服,扯了两下反而被拽的更紧了。“白老鼠,你没事吧。”


白羽瞳一下子将展耀扔进屋里,关上门。“一路上也不讲话,怎么了啊。”展耀冲着门说到,隐隐带着一股委屈。白羽瞳在门外狠狠锤了墙一下,果然有时候疼痛让人清醒。白羽瞳也不明白自己怎么了,好像有一种被忽略的孤独,但更多的是宝贝被侵占的嫉妒和恼火。白羽瞳合十双手,想着默念一段佛经来静心。可是门里的小猫倒是十分闹腾,每句话都像小爪子一句一句挠在心上,让人不得安宁。“这扇门可关不住我哦,我晚上还要去观春楼呢,我知道你在呢,你不说话我就走了哦。”


“不许去!”白羽瞳推门进来,迎面撞上展耀,看也不看人径直坐在桌边。“你离这么近,开门打到你怎么办!”


“你生气了?”展耀见人进来,关上门后坐到白羽瞳旁边,偏偏不老实,一个劲往白羽瞳面前凑,白羽瞳转头不理他。“怎么了嘛,我还帮你找到线索了呢。”


“你!”白羽瞳觉得自己哑口无言。“反正你不许去。”


“那你自己去吗?”展耀倒了一杯水放在白羽瞳面前。


“出家人不能入烟花之地。”


“那线索不就断了吗?”白羽瞳叹了口气,“再想别的办法吧。”白羽瞳只能强迫自己把心思放在案件上来,结果展耀又来一击。“我知道了,那这样总好了吧。”


展耀起身,一个三百六十度旋转,化为女儿身,柳叶弯眉猫猫唇,无辜水灵杏花眼,身材玲珑有致。“这样我能混进去了吧。”


白羽瞳一口水喷出来,连带咳了好久,心快要跳出来一般,“你给我变回来。”白羽瞳目光飘到桌面上,盯着上面用蜡烫出的一个小洞。


“你看我嘛,这样不好看吗?”展耀来回摇晃着吸引白羽瞳注意。“虽然我真身为雄,幻化为人还是比较随意的。这样是不是也行,你要喜欢以后都这样也可以。”


你怕是对行有什么误会。白羽瞳腹诽,对于展耀他可是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,彻底举了白旗,于是随口一说“我觉得你还是真身最好看。”结果弄得展耀红了脸,一个转身跑了。


“你等我消息吧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“你。”白羽瞳卸了力气,如果一条尾巴一千年的话,展耀也至少九千岁了,怎么对世事这么无知呢,不应该啊。白羽瞳纳闷着,这恢复了功力就像草原上撒了欢的马,要不要找五毒捉妖人再弄点减攻粉回来。白羽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赶紧默念佛经,感叹果然游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爬墙头一级运动员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