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瞬移选手。

【瞳耀】游原惊梦(八)

我这渣文笔啊 终于要进入瞳耀的感情了 然而卡壳了 



“我不要来世,我只要今生。”



(八)



“你确定是这吗?”


“在观春楼的女人说她的梅花妆是在这儿遇到的女人教她的,说画上之后确实揽客增多了。”眼前的庙完全坐落于梅林的反方向,房子留有火灾的痕迹,已然破败不堪却无人修缮,院墙是红砖砌成的,倒是新的很。一进庙门,就可以看到院子正中央有棵梅花树。“看样子确实是这里了,”展耀对着白羽瞳点点头,“这棵树有妖气,很淡。”


“你守在这儿,我进去看看” 白羽瞳进了殿内,可里面却什么都没有。没有佛像,没有雕塑,却在四周摆了一圈坐垫,也有人在上面祈愿。


“你说愿无所托,能实现吗?”白羽瞳从殿内绕了一圈,并无其他发现就与展耀会合了。“你这儿有异常吗?”


“你不觉得这棵梅花开得并没有梅林里任何一棵好吗?”展耀思考着,“虽然有妖气,但是太淡了。怪不得你察觉不到。”


白羽瞳也盯着树看了起来,“郡主屋里的梅花,有妖气吗?”


“未曾察觉。”展耀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你先回客栈吧。”


白羽瞳在展耀走后,回到张府对着张守才做了一番寻问。


“我大概知道了。”展耀开心的推开门,却没见到白羽瞳,从心底莫名升起一丝慌乱,立刻施了追踪术,感觉遇到白羽瞳自己真的活得像只狗了,展耀吐槽着。


展耀现身在白羽瞳身边,白羽瞳并不惊讶,好像展耀不来才是怪事一般。“你怎么不在客栈等我?”展耀从树干一边探出头去,盯着梅花树。


午夜来临,只见梅花树摇曳,幻化出一位女子来,但女子却步履蹒跚,像风烛残年的老人。女子缓缓向张府走去。


“你知道若人吗?”展耀低声问。


“听说过。”两个人保持着刚好的距离跟踪着。


“她就是。”展耀和白羽瞳翻墙进了张府。“白羽瞳,你知道爱是什么,喜欢又是什么吗?”


白羽瞳并不确定自己可以给出一个回答,时间也没给白羽瞳想清楚地机会,郡主的屋里就发出了惨叫。


白羽瞳踹开房门,只见郡主跪在地上用力抓扯着自己的手臂,指甲划出了很深的伤痕,鲜血汩汩的往外流,她的眼中没有聚焦,只是流着泪发出尖叫。


展耀咬破了自己的手指,用血化了一个符阵,“破。”白羽瞳紧接着点了郡主的穴道,血被止住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”梅花妖现了身。“你们为何拦我?” 


白羽瞳与展耀并肩对着梅花妖,“疼吗?”


“好疼,”展耀扬起了嘴角,“血咒就要用血咒破,也是没办法。”


“那你下次咬我好了。”白羽瞳长棍在手显然是要正面上的架势。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“让我猜一猜吧,”展耀拍了拍白羽瞳的肩,示意他收起武器。你也不要这么紧绷了,而且你打不过我们不是吗?”


“这个故事可能要从很久之前讲起了,张知府刚到此地的时候,这里并不是风调雨顺的。然而,连年干旱,农民食不果腹,到处都是鸡鸣狗盗的宵小之徒。都说民以食为天,所以首先要解决旱灾的问题。据说,张守才途径梅林,见此地的梅花开得正艳,似乎一点也不受天气的影响。而这梅林最核心的一棵,就是你的真身。从此之后,他日日都来梅林,精心照料每一棵梅花树。他还在此邂逅了一位姑娘,名为乐冬。他与这位姑娘一见钟情,私下定了终身。后来,此地的雨水变得充沛起来。粮食问题解决了之后,张守才开始打击犯罪,是被百姓尊敬的一方父母官。张守才的功绩获以嘉奖,成为了驸马,乐冬却不知所踪。两年后郡主患病。”梅花妖露出悲伤的笑,“你就是乐冬对吧。”


“他那时候日日都来,会抚摸着我的树干,跟我讲他的愿望,他希望每个百姓都可以吃饱穿暖,希望可以夜不闭户,他说他还渴望遇到一位良人,同她相濡以沫白头偕老,看成群的儿女  长大。他告诉我曾经在别的地方遇到过什么人,吃过怎样的点心。我好像同他走过了半生一般。我动心了,我想和他看天下太平,我想亲口尝尝他说的糕点。于是我幻化成人,我和他在梅林相遇。不知道怎么,他说他见我很熟悉。我就这样和他来往起来。”乐冬倚在床边,声音很轻。“有一次,一群男人背着锄头、斧子来梅林,想要砍掉大部分梅花打磨成桌椅来卖,他一个人拼命阻止他们。那时候他只是一个空有职衔的官,没有人听他的。他拿着棍子和他们对峙,受了很重的伤,仍要抱着最强壮的人,让他不能前进一步。这群人被赶走后,我赶快为他检查伤势。他伤得太重了,流了很多很多血。他意识模糊的拉着我的手,跟我说只能下辈子再见了。他死了的话,我从哪儿寻他呢。我不要来世,我只要今生。”


故事讲到这白羽瞳不禁转头看着展耀,借着穿过大门的月光,用目光描绘他的轮廓。突然庆幸起来,展耀好些事都不知道恰恰证明他并与人间没有太多瓜葛。然后恰好遇到自己。


“我什么都不管了,我用提炼了自己的妖灵,终于保了他一命。他也因此,知道了我是妖。可他一点也没有惧怕我,他带我如当初一般。”乐冬将目光放在展耀身上,“像你这种等级的大妖,也会和凡人纠缠在一起吗?我劝你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
“我与你不同,”展耀伸了个懒腰,手一挥将屋内的凳子移到了身边。“从此你应了张守才的心愿,对吗。”


“是的,我本就是低级精怪,并没有很强的法力。无法用法术控制天气。”乐冬缓缓卷起两只袖子,入眼的是大大小小的伤痕,新旧叠加,没有一处完整的皮肤。“我用了血咒,每日都要划一刀,夜以继日,伤口愈合的越来越慢。可是看到他开心的样子,我觉得都值得。”


“那你怎么变成若人了?”白羽瞳问。


乐冬来到郡主身边,蹲下身盯着她额间的梅花。“世间变得越来越好,他出发接受封赏的前天,他送了我一盒胭脂,将这朵梅花画在我的额头上,他说不管我是人是妖,等他回来就成亲。我明白,人和妖是不能在一起的。但也听说妖可以抽筋碎骨变成人,我想着一定要赶在他回来之前变成人。”


“你可真傻,若人不是人,甚至比人还要羸弱。”展耀不禁感叹,“他归来之后,新娘却不是你。你恨她,因此将血咒借以梅花妆施在她身上。人以血为食,但是却滋养着你。收手吧,郡主不也是无辜的吗?”


“不对,就算娶了郡主,也不是不能娶你。三妻四妾也很常见啊,你根本没……”白羽瞳话还没讲完,乐冬大笑起来。


“我是有眼无珠,轻信于人。张守才他根本就没打算娶我,来梅林的人是他雇来的,用自己的性命做赌,就为我施法救他,从而以妖术换他平步青云。他回来之后,立即将我的真身移去了破庙,以减轻我的功力。”乐冬抬起手向郡主劈去。


白羽瞳长棍一挡,顺势冲乐冬面门而去。“话没说完,别动手啊。再说,那你应该报复张守才吧。”


“你放过她,也放过你。展耀起身露出八条尾巴来。“我可以还你筋骨,祝你重塑妖身。”


乐冬又退回床边“对啊,我应该报复他才对。可是我,竟然下不去手。今日来,不过做个了断。”桌上的梅花纷纷落了,乐冬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起来,她流着泪却笑眼盈盈,“猫妖,我遇到过你的气息,一群人曾在庙里落脚,其中一个人身上的味道与你相似。”


“那人可有什么特征。”白羽瞳急忙问。


“他手上总拿着把黑色的折扇,”乐冬只是看着展耀,“莫要走了我的路,谢谢你。”说完妖灵便散了。


“阿弥陀佛。”白羽瞳为其默哀。


展耀检查了一下郡主的情况,“梅花消失了,她没有大碍了。”


白羽瞳俯下身将人抱到床上,“明天再来领赏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爬墙头一级运动员w | Powered by LOFTER